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召开
  • 2023-05-22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闵胜男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19日-21,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四次会议在北京服装学院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34高校的百余名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学科带头人、师生代表以及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包含了以“纺织色彩与功能”为专题的融·创学术沙龙、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竞赛决赛、“双一流”背景下轻化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等多项专题内容。旨在深化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学科专业建设,为纺织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会议开幕式现场1.jpg


    会议开幕式现场2.jpg

    会议开幕式现场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詹炳宏教授致欢迎辞.jpg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致欢迎辞


    d1ac5c066342c166fe28ec1ac86d2d7.jpg

    轻工类教指委委员、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纪晓峰致词


    6ca114c0b3bdd2093c6f2c9eb636506.jpg

    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汇报近期工作精神


    轻工类教指委委员、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纪晓峰和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分别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们均表示,会议的召开为本领域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方向的发展,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会上,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和5位轻化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就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进展、教学改革经验、“双一流”背景下轻化工程本科生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围绕轻工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工程认证进展与新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东华大学葛凤燕教授分享了东华大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天津工业大学李政教授分享了“双一流”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轻化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经验;浙江理工大学胡毅教授分享了“双万”轻化染整实验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江南大学王平教授分享了轻化工程学生创新技能培养与实践经验;武汉纺织大学颜超教授分享了轻化工程专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些思考与探索。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以“节能减排,创新设计”为主题,共收到了来34所高校的362份项目申请,经决赛答辩、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产生特等奖12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52

    会议商定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五次会议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于2024年由青岛大学承办。


    85cec0b219538f57d397b8d60d0d67e.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

    第四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