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圆梦空间站|北服在校师生收看神舟十四号飞船发射直播
  • 2022-06-05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笪乾随 摄影:云雪萍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航天理想,进一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北京服装学院在校学生实时收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直播。在这历史性时刻,学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及部分干部教师与在校学生一同见证祖国航天事业威武雄壮、气势如虹的航天出征现场,让大家备受震撼,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齐声为伟大的祖国喝彩!


    党委书记周志军与在校师生一同见证祖国航天事业威武雄壮、气势如虹的航天出征现场



    陈莹 学生处助理

    从仰望天空到直穿云霄;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四;从一人一天到三人半年,中国人从未停止对星辰大海的探索。征途上的每一次创新和突破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同时许许多多人也在默默为祖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例如学校的贺阳教授是“神七”“神九”和“天宫二号”任务宇航员睡袋纹样和舱内工作服色彩的设计师。“神舟十三号”时贺阳教授设计了航天员地面保暖装置。

    步履不停,梦想无垠。正是一代代中国人的接续奋斗推动了中国航天拥抱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这是每一个航天人的骄傲,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张晓慧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辅导员

    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那一刻,每位中国人民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骄傲而自豪;那一刻,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强国梦再次迈出了坚实有力的奋进步伐;那一刻,我们更是见证了勇者出征的无畏气魄:满格的信心、满血的状态、满分的表现。

    致敬!致敬每一位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的工作者,致敬每一位出征的航天英雄,祝福他们平安归来,一切顺利!

    互勉!互勉每一位青年学子,扛起责任与担当,传承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用自己的方式为时代助力,以自己的成长与时代共进!


    刘昕曦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北京时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顺利将陈冬、刘洋和蔡旭哲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成组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看着直播,自己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不禁为三位航天员点赞,为如日中天的中国航天事业点赞,为祖国骄傲。近年来,中国航天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绩都标志着中国的航天技术已经走到了世界最顶尖的科技前沿,我们将是历史的见证者,这便是中华民族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成长,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事业建设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苗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辅导员

    从倒计时到火箭进入轨道,直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宣布“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都热泪盈眶。

    距离第一位完成中国人千年飞行梦的航天英雄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十年。二十年前,杨利伟以生命为注,在忍受着五脏六腑宛如撕碎般的低频共振后,在太空停留一日返回地球。二十年后,中国的空间站建设完毕,一代代英雄的飞天已经给足了航天人信心,这次,他们将在太空停留半年的时间完成祖国交给他们的任务。

    这是一种接力,一种延续,一种进步,一种强盛。就像我们从北京纺织工学院变成北京服装学院,从解决中国人的穿衣问题到引领中国时尚,从非典自制消毒水到新冠研发口罩,一代又一代北服人传承着担当起时代使命的责任感。看着意气风发的学生们,看着年轻热血的自己,我相信,手握接力棒的我们必将成为新时代大船前进的船桨与风帆,在世界的潮头激流勇进,奋力争先。


    刘雪 艺术设计学院 辅导员

    从1999年到2022年,回顾中国的航天发展史,体现了中国航天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更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追求,这些背后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在服务国家级重大项目中每每都有北服人的身影,贺阳老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宇航员设计睡袋纹样和舱内工作服颜色、刘莉老师带领团队承担冬奥服装、李政老师带队设计冬奥景观设计等等,他们默默的付出,无言的支持,教会我们什么是“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需身怀爱国之情,勇担兴国之责,力行强国之路。


    史玺岱 时尚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

    6月5日10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和3名中国航天员送入太空。中国空间站任务转入建造阶段以来的首次载人任务发射告捷,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

    近些年,北服先后承担了多项重大国家重大项目服装设计,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多位老师以身践行校训“与美同行”的精神,是我们前行的榜样。

    “千年古乐,传承不灭。”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我为自己是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应当更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沉下心去学习,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多参加活动项目积累经验。报效祖国,发光发热,成就精彩人生。


    徐鑫 商学院党建组织员

    今天,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从神舟一号到今天的神舟十四号,我国每一次航天探索,都是世界航天史上的重大事件,这背后都是无数高科技设备的硬实力及技术性软实力的支撑。此前,我校贺阳教授带领的设计团队根据航天事业系统的特殊要求,完成了神舟七、九、十、十一系列航天服饰及舱内用鞋设计,作为北服人,因北服能为航天事业贡献“纺织力量”而骄傲!宇宙级别的中国式浪漫把中国人民对浩瀚星空和未知宇宙的无尽憧憬寄托在“神舟”“北斗”“天宫”“天问”这些美好的名字中,我们把“与美同行”的力量也寄托一份在能为国家重大项目做服务做贡献中!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神舟飞天,星辰大海,预祝神舟十四号圆满完成“出差”任务,平安归来!


    于英娣 美术学院辅导员

    “飞天”是梦吗?从十六国北凉时期出现的敦煌飞天到如今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23次飞行,中国在苍茫戈壁滩和茫茫大草原间,谱写了一段又一段神话。中国人对浩瀚的宇宙的遐想,凭借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创造力和飞速发展的科技,将星辰大海的红色浪漫带往太空。

    一个激荡向上的民族,有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人,更有仰望星空、耕耘星海的人。北京服装学院全面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国家的艺术项目以及社会各种艺术工程的创作设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效应,成果斐然,不胜枚举。神舟七、九、十、十一系列航天服饰设计更是为我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自己是中国人、北服人而骄傲自豪!


    周怡琛 国际学院学生工作主管

    中国航天英雄一次次来往于天地之间,一次次用“中国脚步”刷新太空里的“中国高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雕琢着我们建设航天强国的梦想和希望。中国载人航天朝着星辰寰宇不断迈进,是国家科技力量日益坚实的生动缩影,是中国人自立自强和民族复兴的成功体现,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光荣例证。更重要的是,中国航天的实质性进步,正在激励着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焕发出中国人对民族的自豪,坚定着每个人对未来的信心。

    遨游星际,神舟升空;国之重器,吾辈骄傲。中国航天人,敢于“直上云霄问九天”的抱负和航天精神,势必激励北服学子们努力进步不断成长。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终点。探索太空的漫漫征途,前辈已经开拓,时代的号角正在吹响,我辈青年应将青春热血继续挥洒在奋进的道路上,做一个朝气蓬勃的奋斗者,朝着航天强国目标迈进。建设航天强国,我们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