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强内功·勇毅前行|北京服装学院举办2024年开学工作部署会暨中层干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 2024-02-23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新春伊始,奋斗正当时。2月21日至22日,北京服装学院在艺术楼二层报告厅举办2024年开学工作部署会暨中层干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1.jpg

    专题培训班


    党委书记周志军以“强内功,勇毅前行”为题,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并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开班第一课。她总结了寒假期间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她强调,2024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推进落实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拼搏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北校区搬迁等重要工作都将在这一年开展,学校也将迎来纪念办学65周年。这些工作是硬任务、苦任务,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需要中层干部带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推动落实。中层干部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北服建校65年来的家国情怀,全体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与产业统筹融合发展的育人新格局,进一步完善高水平时尚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环境,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纺织服装和时尚产业转型发展中彰显北服担当,积极回答“教育强国,北服何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的现实意义,瞄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跳出教育看教育,把教育与国家、与时代、与世界、与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强连接、真融入、真推动”,深化北服“四力”,强化“党旗红引领时尚红”特色党建和思政模式,不断培养纺织服装业创新人才,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北服智慧”;要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广大干部要解放思想,从思想深处破除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精神,努力增强优势、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干部要争做让组织放心、师生群众信赖、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北服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2.jpg

    周志军讲授开班第一课


    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训班邀请到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副校长尹德挺教授为学员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审核评估专家李志义教授作“抓住重点把握特点,切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统战人士等教职工线上聆听了两场报告。

    3.jpg

    尹德挺教授做报告

    4.jpg

    李志义教授作报告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2月22日下午,培训班专门组织新提任中层干部、2023年挂职干部开展交流研讨,部分科级干部列席。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围绕选人用人、考核培训、梯队建设、能力提升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5.jpg

    年轻干部交流会

    6.jpg

    7.jpg

    姜孔桥与学员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前往北京物资学院交流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前往中关村科学城(海淀)规划展览馆和圆明园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同时,组织部针对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全体中层干部针对培训手册中相关文章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岗位对“教育强国,北服何为”进行交流研讨,为新学期工作谋定目标、理清思路、鼓足士气、做好计划,有组织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8.jpg

    9.jpg

    10.jpg

    学员参观中关村科学城(海淀)规划展览馆、圆明园博物馆、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本次培训班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领导讲堂、交流研讨、外出调研等形式进行,内容务实,紧贴实际,引导中层干部跳出“眼前事务”,拒当“文绣式”干部,争当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文武双全”干部。培训起到了培养干部增强政治眼光和战略思维的目的,凝聚起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广大干部进一步以学促干、笃学善思,全力推进北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