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 2023-06-0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6月7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号楼502会议室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发出了伟大号召。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结合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事业取得新进步。

    周志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是一次极具高度的、系统而全面的引领和激励。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服装学院作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极具代表的传承者与创新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两个结合”,努力成为中华服饰文化的阐释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找准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点,系统谋划构建中华服饰文化理论体系,探索面向未来的中华服饰文化理论和制度创新。要根植中华文明,努力成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者。要提高服务中华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努力建成传承和发扬中华服饰文化的核心阵地、引领服装服饰理论研究与设计创新的学术高峰,为保护和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提升服装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立足伟大时代,努力成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传播者。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积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时尚教育体系,加快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准的时尚教育高地,培养更多扎根中华大地,兼具国际视角的时尚人才,以服装服饰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服饰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引领力。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