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成功举办2023年亲子家庭日
  • 2023-06-01
  • 来源:校工会、妇联
  • 作者:黄雨晴、李敏 摄影:李洪雷、马建军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等10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六一”庆祝活动的文件要求,北京服装学院于6月1日在樱花园校区举办2023年亲子家庭日活动,党委书记周志军到活动现场看望教职工和小朋友们,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活动有近百个教职工家庭参与。

    校领导与参加人员合影(大合影.jpg

    校领导与参加人员合影


    上午,学校组织孩子们、教职工家属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到民族服饰文化,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索、感知,从参与到理解、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教职工家属与孩子们在博物馆.jpg

    教职工家属与孩子们在博物馆


    下午,在教工之家和体育馆举办了亲子家庭日活动。活动包括20个嘉年华项目、6项手工DIY、小小集市、魔术表演、寄语墙抒写、童书阅读等精彩活动,让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活动由教职工子女和在校大学生担任主持,机关党委第十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团委大学生志愿者团20余名师生负责协助现场活动的组织和开展。

    主持人和操场.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魔术师给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魔术,和孩子们、家长们一起玩吹泡泡游戏。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与其中,笑声不断,气氛十分欢乐。魔术和吹泡泡让他们感到神秘和好奇,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互动和快乐体验,营造出了浓厚的亲子互动的氛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眼力、动手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的机会,促进他们健康幸福成长。

    活动现场(小丑.jpg

    活动现场


    小小集市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售卖或交换自己的物品,不仅能够提高小朋友们的交往能力、培养责任感,而且能够锻炼财商,提高思考和创新能力,传承北服的创业基因。美童书馆现场进行了开放,让孩子们可以自由选取喜欢的童书带回家阅读。在寄语板前,教职工们纷纷写下对孩子们的寄语,孩子们也用文字或绘画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美好心愿和送给父母的心里话。

    家和万事兴.jpg

    活动现场


    在嘉年华现场,孩子们手持任务卡,从真人飞行棋、桌上足球、迷你高尔夫、趣味投掷、投掷九宫格、套圈圈、小球迷宫、保龄球、穿越火线、挑战10秒、抓娃娃机、儿童篮球机、MINI台球桌、气旋球、打地鼠机、天才小鼓手、大力投篮、充气俄罗斯方块、旱地冰壶球、长杆夹娃娃20项活动中,争先恐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参与。活动有奔跑也有动手,有力量也有智慧,有竞争也有配合,有沟通也有启发,全方面锻炼了孩子能力。

    体育馆.jpg

    活动现场


    在手工DIY现场,孩子们在老师、家长们的指导下从胸章制作、马克杯垫、冬奥奖牌、咕卡制作、手串制作、小小画家6项活动中选择参与。现场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展开了他们的创意和想象,现场气氛温馨而欢乐,展示出他们对美感和生活的追求和关注,孩子们沉浸在创作的自由空间和亲手DIY的满足感中。孩子们在接受艺术教育和实践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创新思维、专注力、协作精神、自我表达等技能,促进内心感受的释放和社交能力的提升。

    做手工.jpg

    活动现场


    整个活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家长和孩子们互帮互助,友爱和谐,孩子们在游戏和亲子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能力,更加深了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也增加对家长工作单位北服的亲切感、自豪感,增进了爱父母、爱北服的情感。参与活动的每一个孩子,都认真遵守游戏规则,自信地完成每项任务,自豪地到指定区兑换小奖品,小朋友带着自己的作品和奖品“满载而归”。

    孩子们领取奖品.jpg

    孩子们领取奖品


    晚上,艺术设计学院在毕业季活动中专程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六一”儿童节特别观影活动。动画展映是集结了北服艺术设计学院往届动画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优秀动画作品,有《水是什么》《我贼棒》《飞鱼的蓝色望远镜》等多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教职工家长观看。

    我校2023年亲子活动日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健康向上,寓教于乐,弘扬了学习精神、劳动精神、创业精神、团队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全过程各环节。活动成功举办不仅为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体验,更展现出学校对于教职工家庭的关心关爱,是学校社会责任和关注下一代的态度呈现。通过亲子活动日,进一步提高了家庭教育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做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