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同心抗疫 做好自己|校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为材料院师生线上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2022-05-11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何苗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好“四方责任”要求,更有效地践行“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姜孔桥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同心抗疫 做好自己》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由姜副书记担任第一班主任的20310班、材料院已返校学生、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近200人在线听课。



      姜孔桥从当前情况、当前政策和如何做好自己三个方面给听课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姜孔桥从武汉疫情、上海疫情讲起,分析了目前北京疫情的整体形势;阐述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应急演练的要求、核酸检测工作、校园管控、物资储备、隔离点的安排、消杀和教育宣传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参会师生


      关于如何做好自己,姜孔桥希望同学们要“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各自的角色,做好自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把班级组织好、凝聚人心,起到表率作用;毕业年级的同学要重视学业、毕业和就业,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抓住机遇、珍惜工作机会,先就业再择业,为走出校门迈入社会做好准备;每个人都要有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好疫情防护和疫苗接种,注重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必要的个人物资储备;希望居家的同学上好每一堂网课,同时也要尊重父母、关心父母。

      姜孔桥最后强调,每代人有每代人的历练,我们这代人要把疫情当作磨刀石,增强理性思辨能力,用积极的心态、严格的自律在这次疫情的历练中得到更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