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3-08-25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8月25日,北京服装学院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剑飞、组员齐凡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学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对反面典型案例的思考,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周志军主持起草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志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校党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大家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周志军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民主生活会作对照检查_副本.jpg

    周志军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杨剑飞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到位、对照检查深刻,会上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取得了很好效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师生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紧扣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结合首都工作实际,立足学校办学定位,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总要求,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的发展目标,持续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杨剑飞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_副本.jpg

    杨剑飞进行点评指导


    周志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始终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巩固与深化并举推动整改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增强以师生为本的意识,充分认识到抓好整改整治是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关键,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通过问题整改,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进一步推动学校干部队伍作风全面转变,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扎实推进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学校分类发展改革,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全力以赴做好博士授予单位和博士点申报工作,积极推进交叉学科平台建设落实落地,稳步推进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重点任务。

    周志军强调,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头团结奋斗、善于斗争,带头克己奉公、清廉自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攻坚克难,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开新局、破难题,努力形成同心同向同行、共担共促共干的良好氛围,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