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美育公开课】“穿中国衣,画中国画”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 2023-03-17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美术学院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1.jpg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6日下午,由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主办的“美育公开课”国风系列——“穿中国衣,画中国画”主题活动第一场,在北京服装学院芍药居校区图书馆绰约书吧拉开帷幕。


    2.jpg


    本次活动是一次独具北服特色的艺术之旅,活动现场三位身着唐宋复原服饰的青春女子,再现了千余年前的中国传统服饰之美。人物造型共分两组:一组取材于敦煌莫高窟130窟唐代“都督夫人礼佛图”,服饰气息华贵而典雅,体现了唐代文化的博大、包容与自信。另一组服饰形象则取材于宋画人物,其风格素雅简约,充满了内敛与含蓄之美。两组模特并置,向人们展现了“雄唐”与“雅宋”,两种风格迥异的审美意趣。


    4.jpg


    来自美术学院十几名师生在中国画系主任贾宝锋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主题美育活动。他们用不同的艺术表现语言,表达着他们心目中对唐宋服饰之美的理解。或浓墨重彩,信笔挥洒;或水墨淡彩,徐徐勾勒。不同的笔墨意趣呈现着不同的画面效果,也承载着每位师生对华夏服饰之美的不同诠释。


    8.jpg

    12.jpg

    15.jpg


    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专家和学校领导现场参观了此次美育公开课。美术学院以传统绘画语言描绘传统服饰文化的美育活动,发挥了美院师生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两大学科的特色,同时也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积极实践。近年来,美术学院依托北京服装学院在传统服饰文化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不断将校园中的优质美育资源推向社会。美术学院党政领导表示:此次“美育公开课”国风系列是美术学院最新推出的社会美育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今后将定期举办,通过现场写生、画绘、讲座、艺术工作坊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社会美育事业当中,用北服美院人的智慧与才华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