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旗飘扬,战“疫”有我|党委书记周志军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2022-06-09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王玉泉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周志军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讲授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内容的一部分。全体大一新生在线聆听了周书记精彩的报告。


    11.jpg


    讲座伊始,周书记回顾了自4月22日北京市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防疫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的要求, 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科学决策,精准施力;以人为本,有张有弛;师生共济,多元治理;思政领航,增强定力。”学校结合校情制定了网格化管理措施,各部门精心准备、各司其职,学工教师深入一线,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后勤师傅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和充足的生活物资,学校卫生室的老师冒着酷暑身穿防护服坚持每日为大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广大教师、学生居家办公、学习,校领导亲自带队值班,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校园防控,确保了我校校园安全。许多老师一直主动坚守在学校,一些学生志愿者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端午节期间学校为在校同学安排了包粽子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令人欣慰的是所有师生员工都非常积极配合防疫要求,主动履行个人的防疫职责。




    接下来周书记讲到,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内外协同,确保事业发展不停步。首先是深入开展了高质量的线上教学,确保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科研工作有序推进,举办了全国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毕业去向落实率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开展了教师资格认定和人才招聘,持续推进岗位设置工作;招生工作有序开展,统筹校内资源,开展招生宣传;在封校管理下成功开展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过周书记的讲述,大家感受到了北服师生上下同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坚定信心。


    12.jpg


    最后,周书记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思考。她说,这次疫情也是考验学校应急能力的试金石,让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仍然可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各项挑战。相信有了这次经历,我校师生会更加团结,未来也会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应对各种未知的挑战。党旗飘扬,战“疫”有我,我们会在一次次磨练中共同成长。

    同学们听了周书记的讲座以后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我国防疫政策的理解,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2021级艺术设计学院的崔雅妮同学表示:看到一张张北京服装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我仿佛看到领导们老师们严肃而认真的面容和对国家、对学校乃至每一位学生负责的强烈责任心,领导和老师认真负责的防疫态度使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北服学子,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到不放过任何细节,尽力做到不出差错,居家学习,拿最好的成绩回报每一位老师、学生志愿者的辛劳付出!时尚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廖若君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国家坚定信心。信心从哪里来?其实,信心就在我们脚下、在我们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要遵守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