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学子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 2022-06-16
  • 来源:文理学院
  • 作者:刘庆华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近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圆满结束。由我校文理学院刘庆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陈梦嘉(2019级商学院本科生)和江梓赫(2021级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作为辩手组成的北服辩论队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辩手风采:江梓赫(左)陈梦嘉(右)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育改革,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培养出了一大批能够为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贡献力量的优秀学子,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文理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倡导通识及公共基础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承、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竞赛活动。经刘庆华老师悉心指导、两位辩手刻苦备赛,我校首次参赛就在激烈角逐中获此佳绩。总决赛中,两位辩手与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来自全国的100多支队伍云端逐鹿,在赛场上引经据典,挥斥方遒,凭借凝练流畅的英语表达,展现出卓越的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对能力,充分展现了北服学子心系家国的智慧与自信风采。


    获奖选手全国决赛奖项证明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学生不仅锻炼了英文思维和表达能力,还启迪了思想、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自信心。希望借此赛事之力推动北服学子不断提升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和沟通能力,在未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