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致敬!校园网络守护者
  • 2022-07-29
  • 来源:信息中心
  • 作者:信息中心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推动信息化建设,处置突发事件,暑假期间,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相关工作按照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他们秉持“服务第一,安全稳定”的理念,默默无闻7×24待命的运维使命,他们是校园网络运维教师,是我们身边的网络守护者。


    校园网络运维教师是做什么的?

    他们是IT界的消防员,是守护校园网络的幕后英雄,他们查日志、扫漏洞、打补丁、强防护,发生故障时,他们认真排查,第一时间火速检修,争分夺秒恢复校园网络、用实际行动保障全校师生的用网需求。

    对于校园运维教师来说,7*24意味着:168小时,10080分,604800秒,守护网络安全的重任和不间断的值守,无论是设备故障、线路中断、系统异常、安全事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校园运维教师的身影。


    图片2_副本.png


    在本科生招生工作期间,为了保证网络的通畅运行,他们24小时在岗值班,做到有问题马上解决,保证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3_副本.png


    他们积极主动联系招办获取2022级新生数据,一是为了新生报到后正常使用校内业务系统认证做好数据准备工作,另外,随着校园卡已成为师生员工在校园内使用的“身份证”,为新生设计制作精美的一卡通见面礼。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他们利用暑期对各个公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维护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为线下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综合提升学校网络空间的防御能力,他们积极参加“护网行动”。他们深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也不会有校园安全。


    图片6_副本.png


    作为网络运维教师,网络交换机房和数据机房是他们最常去的地方,他们每天都要排查机房设备、安全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网络硬件是否正常运转,确保网络设备、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图片7_副本.png


    他们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一如既往做好四个校区的网络运维管理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学校争先进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愿望是在他们的守护下:网络永远安全,服务器永远不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