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以展促学 互学互鉴 | 北服线上课程展精彩呈现
  • 2022-12-12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张乐、章美薇、崔胜丹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为纵深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创新和拓展“云课堂”教育教学的新形式、新思路,广泛利用和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本学期我校组织师生开展线上课程作品展。课程展小程序的设计得到艺术设计学院的倾力支持,上线后全校师生广泛响应,仅一个多月已有67门课程上线,注册师生用户1800人(教师158名,学生1642名),展览小程序浏览量达44768次(数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12月9日)。



    教学成果 展现云端


    线上课程作品展“云端”呈现学生课程作品,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可视化梳理师生教学成果,为交流展示、互学互进提供平台,形成“云端”教与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建立了学生线上作品档案,促进教学成果多元化、立体化的展示和保存。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线上课程展平台上线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持续有课程参展。平台覆盖全校所有教学单位,每门课程融合了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元素,表达更加生动形象,利于互动交流,及时、立体地呈现同学们课程作品和创作的心路历程,促进教师教学成果的宣传推广,也有利于同学之间的学习分享。



    引领示范 共进共勉


    线上课程展不仅为授课教师搭建了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博采众长、共研共创的机会,对我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在数字教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与改革创新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欢迎大家搜索微信小程序“北京服装学院在线课程展”,欣赏北服师生教与学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