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2022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
  • 2022-11-18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黄盈盈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班集体建设和班风、学风建设,我校于11月17日在樱花园校区7号楼圆桌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党委副书记姜孔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_MG_7196.jpg


    学生处副处长陈森首先介绍了先进班集体答辩会的基本情况及打分规则。17个参评班级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通过精心制作的班级视频,全面展示了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宿舍)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健康向上、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心书写自己的青春、用情谱写着班级成长的特色故事、用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ƴͼ1.jpg

    ƴͼ2.jpg


    在提问环节,评委专家围绕着“班干部、党员的作用发挥”“班级学风建设”“宿舍卫生”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班级代表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进行了回答。


    ƴͼ3.jpg


    答辩结束后,姜孔桥做总结发言。姜孔桥首先注意到今年先进班集体答辩会与往年相比有四处不同:一是增设了线上投票环节。投票环节受到广大同学和老师们的广泛关注,共有2万多人参与了投票。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促使更多的人来关心和重视班集体的建设;二是研究生班级第一次参与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评优群体范围扩大;三是班级风采展示采取视频形式;四是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能到达答辩会现场的同学和老师可以在线实时看到答辩会现场。这些变化是我们的学生工作因时因势的体现,也体现了思政工作的创新意识。他对参评班级建设成果的精彩展示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做到良好习惯、良好行为的保持和坚持。他引导同学们要对班集体建设的目标、特色、班委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作用的发挥、先进性示范性的体现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深入思考。


    _MG_7408.jpg


    经过网上投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1106班、艺术设计学院20405班、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20308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_MG_7427.jpg


    经过专家评委的投票,艺术设计学院20405班、21408班,时尚传播学院21506班、19503班,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20308班、商学院19607班、20611班,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113班、研212班,美术学院19903班获得2022年北京服装学院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_MG_7452.jpg


    先进班集体答辩会在颁奖、拍照留念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校级先进班集体答辩会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展现我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班风学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学校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通力合作下,学校的先进班集体建设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