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全体BIFTer! 健康防护不放松,科学防疫我先行
  • 2022-11-15
  • 来源:北京日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北京市卫健委等
  • 作者:北京日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北京市卫健委等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近日,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聚集性疫情与散发病例交织,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在此提醒全体BIFTer:健康防护不放松,日常防疫我先行。在冬日来临之际,守护温暖北服,保证师生平安。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继续增强防护意识,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风险人员主动报备,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请广大师生关注近期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清洁;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公共场所;尽量少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


    @全体BIFTer:健康防护不放松 日常防疫我先行



    在校期间应该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一起学起来!



    科学佩戴口罩,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有关案例已经证实了气溶胶传播的真实存在,师生员工应科学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病毒传播风险隐患,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案例1

    10月8日9:52,确诊病例A(未戴口罩)到小区路边打电话。9:59,B(口罩拉至下巴处,未遮住口鼻)骑自行车出小区前往超市,10:00从A身边路过,二人最近距离约5米,经查看录像中树叶状态,当时微风,风向为北风,B处在A下风向,造成感染。

    案例2

    10月1日21:25,确诊病例A(未戴口罩)到昌平百葛服务区停车场下车活动。22:06,B驾车进入停车场,停车位置与A停车位置较近。22:08,A(未戴口罩)从B车旁步行经过,间隔约2米。22:13,B(未戴口罩)下车到后备箱取东西,并于22:25驾车离开停车场。随后,B确诊。



    校园防控不松懈,愿大家都平平安安,度过一个美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