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圆满收官
  • 2023-03-27
  • 来源:北服实践部
  • 作者:北服实践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图1现场合影.jpg

    现场合影


    3月26日晚,由北京服装学院、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暨颁奖礼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圆满收官。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北京751时尚设计园区总经理张翼,卡宾服饰艺术总监、卡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顾问教授卡宾先生,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副院长邹游,朝阳区文旅局副局长王勇刚等出席活动,数百位学术界、服装设计界权威专家、设计行业代表及社会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少年儿童设计新秀”的诞生。


    图片2领导嘉宾在风采大会秀演现场.jpg

    领导嘉宾在风采大会秀演现场


    大会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行动方案》指导精神,旨在聚焦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先进文化,把握时代脉搏,全面促进国家美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风采大会是北京服装学院与朝阳区人民政府又一次深度合作,校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时尚设计成果转化落地和创新产业繁荣发展。随着朝阳区出台的“朝阳举措”,融合北京服装学院的“一横、一纵、四面向”的学科建设格局,通过链接产业、教育、城市等资源,全方位激活城市文旅消费,共促文化生态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为朝阳区打造“时尚之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和内生动力。

    首届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为全公益活动,设为“艺术创作”、“时装设计”、“风采展示”三个板块,由大会组委会线下复审评定共计60名少年儿童脱颖而出,经过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表演专业团队培训后,登台中国国际时装周。


    图3.舞台现场jpeg.jpg

    舞台现场


    拼.jpg

    风采大会走秀现场


    大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美术学科带头人甄巍,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揭海燕,kidsland凯知乐集团营销总经理曹玥琳,WWD中文版执行主编杜明伟,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岚,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服装总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杨洁和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玮琦等知名教授、企业家、媒体和知名设计师,他们从原创性、艺术性、时代性和完整性多维度出发,结合少年儿童成长阶段,遴选出兼具艺术创意设计与阳光自信风采的设计作品。


    图9主持人介绍评审团.jpg

    主持人介绍评审团


    图10评审团嘉宾.jpg

    评审团嘉宾


    颁奖礼上,评审团通过儿童时尚拍摄及现场动态秀,综合考量静态设计与动态表现力,评选出属于这个舞台的“少年儿童设计新秀”。其中,郭吴优荣获金奖,张裕崎、杨雅喬和孙诗淇3名儿童荣获银奖以及徐羽白、周陆一可、张语涵等9名儿童荣获铜奖,他们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好奇心,赋予美育舞台以无限活力。


    图11颁奖现场-金奖.jpg

    颁奖现场-金奖


    图12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左一)与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右一)为金奖小朋友颁奖.jpg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左一)与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右一)为金奖小朋友颁奖



    图13颁奖现场-银奖.jpg

    颁奖现场-银奖


    图14颁奖现场-铜奖.jpg

    颁奖现场-铜奖


    图15领导、嘉宾们与孩子们合影.jpg

    领导、嘉宾们与孩子们合影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活力展现,首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时尚风采大会圆满收官。本次大会突破性地实现了少年儿童美育的跨界培育,向全国乃至全球美育事业展示了民族文化自信与跨界美育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美育作为新时代文化交流的桥梁,是国家软实力和国际文化竞争力的体现,积极推进时尚美育事业发展,是时尚院校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更是全社会参与的历史课题。立足新时代,彰显中国美,北京服装学院党委激励师生把美作为生活重要组成部分去追求,把美的教育和传承作为民族发展重要基石去重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引领少年儿童向美而行。依托北京服装学院实践部的高质量项目和时尚美育事业新模式,积极突破传统美育的时空隔阂,强化育人实效,开拓时尚领域产教融合发展新业态,全面提升少年儿童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实践中开拓美育新天地。

    今天种下一粒粒美的种子,明天将绽放无数绚丽的花朵。新时代新征程,北京服装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并拓展美育体系建设,回应广大少年儿童的现实诉求与精神需要,助力其在成长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拥抱美好生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