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喜讯 | 北服4名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 2023-01-11
  • 来源:北服科学技术协会
  • 作者:于思佳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477名青年人才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服装学院王文庆、陈方媛、崔萌、裴叶青4位青年教师入选。

    2022年10月,市科协组织开展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经学会及基层组织自主申报培养方案、市科协组织专家评审、立项组织公开遴选、市科协集中公示等程序,选择了一批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科研诚信规范、具有优良学风的自然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药科学类、交叉学科等一线科技工作者。他们热爱并投身科研事业,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具备明确的研究目标、清晰的研究思路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

    通过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的扶持和培养,以及托举提名组织单位——北京纺织工程学会的支持,北京服装学院4位青年人才成功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入选人员风采一览


    王文庆


    博士,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长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现代纺织技术》青年编委。长期致力于功能/智能聚合物及纤维材料的研发。近五年,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等项目7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得2022年国际学术 BEST RESEARCHER AWARD(最佳研究员奖)和YOUNG SCIENTIST AWARD(青年科学家奖)。


    陈方媛


    博士,文理学院助理教授。长期从事生物数学、设计数学、传染病动力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的研究工作。通过构建数学模型,分析鼠疫、禽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的流行趋势与控制策略;通过分析生物斑图的形成机制,研究生物数学在斑图设计中的应用。近五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等项目4项,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收录8篇。


    崔萌


    博士,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同年入职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二氧化碳催化转化及可降解功能高分子材料。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研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等项目多项,在Chem、Green Chemistry、Chemical Science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


    裴叶青


    博士,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助理教授,设计标准研究中心成员,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成员,作为负责人主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项目。主讲课程为人类工效学基础、典型产品分析与人机工程学应用设计、产品结构设计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类工效学应用设计、产品交互设计等,从人的认知特性出发,深入剖析人的注意力特性、情景认知特性及操控响应特性,研究认知特性与人机界面设计要素之间的关联关系,提出基于认知特性的人机界面设计与评价方法,为解决人机界面给用户带来的认知问题提供理论基础和方法指导。发表多篇相关论文,其中SCI、EI收录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