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赴门头沟区田庄村开展“设计服务乡村”党建调查研究活动
  • 2023-06-05
  • 来源:组织部、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组织部、艺术设计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推动师生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具体实践中锤炼真知、体悟新知。6月1日上午,我校赴门头沟区田庄村开展“设计服务乡村”党建调查研究活动,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组织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及调研师生30余人参加本次调研。

    参观展览馆_副本.jpg

    参观展览馆

    倪书记_副本.jpg

    调研现场


    田庄村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丰富,是“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的党史教育基地、市第一批红色试点村。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京西星火》展览展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永定河北、斋堂川乃至整个门头沟区域内跌宕曲折的战斗历程,党组织的建设成长、基层政权的建立与巩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领导之下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

    调研组合影_副本.jpg

    调研组合影


    田庄村是我校定向帮扶村。本次来访,调研组也为田庄村带来了新成果——《薪火田庄红色景观规划方案》。早在2022年7月,我校组织开展了“设计服务乡村——雁翅镇薪火田庄红色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以文化引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共治共享为切入点,通过打造创意红色景观标识系统、举办特色文化活动等,推动“薪火田庄的红色文化体系建设”形成统一的红色文化氛围,助力田庄村经济、文化建设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