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本科生奋进创新奖学金评审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度会
  • 2022-06-01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杨赛 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奋进创新奖学金线上评审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度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生处汇报了本学年奋进创新奖学金申报及初审情况,评审会评委由我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担任,随后,评委依据评审办法对本学年申报的各级各类奖项进行了讨论和最终评定,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进行公示。评审会由学生处处长江建主持。

    2021-2022学年,经学生个人申请,二级学院初评,校级评审,全校共评选出奋进创新奖学金204项419人。其中理工文体类102项246人,艺术设计类91项162人,服装设计类11项11人。

    我校于1999年设立“奋进创新”奖学金,用于表彰和奖励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以我校名义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迄今为止,我校奋进创新奖共奖励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学生约6400人次,奖励金额达200余万元。希望同学们以获得荣誉的学生为榜样,积极进取,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再创佳绩。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度会,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孔桥主持。

    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及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实施的就业举措情况。



    姜孔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毕业生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就业指导教育,教育毕业生能够结合就业形势找准就业方向,积极就业;二是要保持就业招聘热度,拓展就业信息,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能够为毕业生链接更多的就业资源;三是要遵守就业工作纪律,开展就业数据自查核查工作,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后,贾荣林肯定了我校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成绩,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克服困难,想办法。客观理解就业形势的新情况,从全局谋划,各部门互学互鉴,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共克时艰;二是直面问题,找突破。学校专业特色鲜明,特色专业的就业优势要发挥,同时也要寻求新的突破点,全员发动增强责任感,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增强指导有效性,精准对接人才需求。三是凝心聚力,出成果。就业直接反映学校办学质量和学科专业水平,就业要与招生、教学联动,形成联动机制。同时学校要压实责任,注重就业过程管控,按照上级指示,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有效,全力以赴提升毕业生落实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