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学子在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 2023-03-17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日前,2022年度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成绩揭晓。经过历时四个月的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北京服装学院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共揽获6项荣誉,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视频单项奖1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126036676_副本.jpg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省部级A类学科竞赛,此次参赛的我校代表队,是由北京服装学院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推选而出。作为我校一年一度“科学·艺术·时尚”节的重要内容,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商学院联合主办的北京服装学院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经过十年的磨砺,已经成为学校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每届都受到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喜爱,活动质量与影响力不断扩大。2022年的校级竞赛,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将相关理论知识融入答题环节,使思政课堂延伸至竞赛舞台。一年一度的人文知识竞赛成为涵养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素养、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以美育为核心的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竞赛日常组织工作,派出思政教师专门对参赛学生培训指导并组织相关校内考务工作,切实发挥了“大思政课”培根铸魂作用。此次选送的北服学子在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不仅充分展示了思政课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的互动成果,展现出北服学子扎实出色的人文素养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