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助力京津冀职教改革示范园区!北京服装学院开设产品设计本科专业
  • 2024-02-22
  • 来源:教务处、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教务处、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签订协议,于2月21日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固安校区召开“京津冀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园区”(下文简称“园区”)成立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河北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董兆伟出席会议。作为首批签约高校之一,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与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上,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宣读了成立京津冀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园区的通知。京津冀三地教育行政部门签署固安职教改革示范园共建协议。三省市政府领导为职教园区揭牌。

    1.jpg

    京津冀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园区成立大会

    e06217d7a547af736458764582ac12e.jpg

    院长贾荣林(右二)出席校际合作培养协议签约仪式


    目前,园区依托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首批与我校及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6所高校合作,联合华为、京东等多家龙头企业,优先开设人工智能、物联网工程等13个本科专业。园区积极探索“本科人才订单式培养”新模式,北京服装学院及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园区开设产品设计专业,聚焦珠宝首饰设计方向,依托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国家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国家宝玉石专业教学资源库、全国数智时尚工美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优质平台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学校将把参与园区建设作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京津冀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