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交流·互鉴 | 意大利米兰时尚学院一行访问我校并参与首期BIFT GLOBAL国际系列活动、第三期“品牌故事”对话分享沙龙
  • 2024-03-24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
  •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3月22日,意大利米兰时尚学院国际关系事务负责人、国家时尚商会国际特别项目顾问、时尚和生活方式产业创新创意项目专家Orietta Pelizzari一行访问我校,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会见了Orietta Pelizzari一行。她从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学校整体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在实践育人、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003.jpg

    周志军与米兰时尚学院国际关系事务负责人Orietta Pelizzari会谈


    Orietta Pelizzari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时尚教育如何服务时尚产业、如何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品牌实战意识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及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随后,由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主办的BIFT GLOBAL交流 · 合作 · 学术· 互鉴国际系列活动第一期在艺术楼二层圆桌会议室开启。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并作英文致辞。Orietta Pelizzari为百余位北服师生带来“品牌的全球创意构建:基于创意领域实现商业成功及国际认可的策略”的学术讲座。她以“How to get relevant to international”的灵魂之问开场,指出时尚流行趋势植根于生活方式,品牌的构建最重要的是寻找到最合适的客户,并发掘其生活方式和可支配收入的去向。灵感可以从全世界各地的艺术、文化、运动等活动中汲取,比如瑞士巴塞尔艺术展、奥斯汀音乐节、滑雪胜地圣莫里茨等。Orietta还讲到,在目前的时尚世界中,品牌原创性至关重要,全球独立设计师品牌以颠覆革新的方式逐渐兴起,并在新技术、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打破陈规。

    004.jpg

    周志军出席首期BIFT GLOBAL国际系列活动并作英文致辞

    Orietta Pelizzari作主题演讲

    与会嘉宾合影


    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主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商学院承办的全英文“品牌故事”对话分享沙龙第三期同期举办。此次沙龙以“诺悠翩雅:雅致天成”为主题,以翩雅陶土茶壶红、舞茸蘑菇棕、周日晨光白、沙粉、地衣深绿为主题色,特邀Orietta Pelizzari以及我校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迪拉娜扎克尔、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国情、商学院副教授李傲君作为对话嘉宾。

    008.jpg

    北服教师参与沙龙分享


    沙龙策划及主持人陆璇从沙龙主题词选定入手,分别从品牌历史背景及发展沿革、原材料特征及传统基因、支持原材料和设计可持续发展、品牌家族运动文化背景等方面简要介绍本次沙龙主题品牌诺悠翩雅,给出了品牌关键词供现场嘉宾观众思考;迪拉娜扎克尔从品牌产品分类、原材料生产、设计风格、品牌调性及定位等方面与全场嘉宾和观众进行了分享;国情以诺悠翩雅品牌配饰系列为例,探讨并分析了箱包鞋品设计对整体服装造型完整度的作用;李傲君从流行趋势和品牌营销角度探讨近年来静奢风流行的原因,以及诺悠翩雅被收购后的营销策略。Orietta Pelizzari从品牌起源和发展历史角度阐述了诺悠翩雅的品牌定位,她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需要品牌内涵与自身生活方式契合,作为全球时尚产业的研究者和终身学习者,亲往实地调研体验也会是文本研究以外的有效补充。

    010.jpg

    讲座与沙龙现场


    系列活动之前,Orietta Pelizzari一行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以及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和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教学、产学研用场所。

    本次讲座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主办的BIFT GLOBAL国际系列学术活动首场,希望通过系列国际活动的举办,搭建北服与国际时尚院校、机构的学术对话平台,鼓励交流合作,推动学术互鉴,促进国际化办学。该活动联动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主办的全英文“品牌故事”对话分享沙龙,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国际化的前沿资讯和多元的学术视角,师生反响热烈。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