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思政部秋季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 2022-09-09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常雪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8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综合楼17层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思政部主任张红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091629061_副本.jpg


    刘.jpg


    备课会首先由刘轶伦老师做了题为《警惕大众历史认识中的解构主义、虚无主义和西方中心主义——从近期“闭关锁国”问题的网络论争说起》的主题报告。刘老师介绍了近期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学术文章《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以及由此引发的争议话题,从学理角度阐述了相关概念的流传和应用,分析了有关问题的历史沿革和学术论争。其后,老师们围绕该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热烈探讨。


    书记.jpg


    周志军书记随后做总结发言,她根据当前国际复杂环境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其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对思政课教师发展提出期许和要求。她指出,老师们要正确认识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的身份界限,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育人目标;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合格接班人的重大责任,必须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勇于承担重任;要深化对国内外局势、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从现实出发讲好思政课,帮助学生在人生关键阶段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帮助其树立高尚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同时要求老师们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适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使其对未来抱有信心。老师们自身更要始终保有工作热情,做有信仰的人、勤奋的人、有责任的人,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深度和专业水平,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集体备课紧密结合当前热点问题,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大历史观的指示精神,明确了如何从思政课教师的角度,自觉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武装头脑,理清模糊认识,坚定正确立场和政治站位,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学生阐释理论困惑。


    0f20f2a642a6aafbc4be0f12e142455_副本.jpg


     集体备课会之后,周志军书记走访了思政部位于综合楼17层的办公场所,深入了解了老师们的工作状况及需求,并就进一步改善思政部办公条件作出了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