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贾荣林院长为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2022-05-13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美术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贾荣林院长在线上为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讲授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田辉主持,全院600多名师生线上参加。



      会上,贾荣林首先强调应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当前全球疫情依然高位运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奥密克戎毒株危害性大,传播隐匿,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仍然较高,形势严峻,有些国家选择“躺平”是对生命的漠视,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同时受全球疫情的影响,近期我国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增大,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现在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期,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接着贾院长为师生解释了国家“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动态清零”其核心内涵是:快速发现疫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以快制快,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采取“动态清零”是根据我国疫情形势和抗疫实践经验所做出的科学判断,也是我们党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必然要求。最后,贾院长就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解读,北京高校的安全稳定举足轻重,我们必须牢牢扛起防控责任,校自为战,坚持时时提防,处处联防,人物同防,做足应急情况下的校园战役准备,希望所有师生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硬仗。

      贾荣林最后强调,希望美术学院教师克服线上教学带来的困难,创新教学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关心关爱学生,保障教学正常秩序;鼓励学生多思考,调整好学习状态,充分利用线上各种教学资源主动学习,注意锻炼身体,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响应防疫政策。愿疫情尽早结束,盼望大家早日归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