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踔厉奋进谱新篇|北京服装学院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 2022-12-19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校工会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学校的向心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8日,北京服装学院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倪赛力主持。

    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剑通报了代表增补及调整情况、推荐“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情况。


    院长贾荣林作《守正创新,敢为善成,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院长贾荣林同志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敢为善成,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和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凝聚发展共识,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的发展目标。学校坚定维护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校园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报告还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主要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推进第九次党代会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做好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申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优化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效益,推进新一轮岗位聘用,推进国际化办学等重点工作。


    工会主席倪赛力作《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的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倪赛力同志作了题为《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来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民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努力把校工会打造成有温度的群众组织。

    会议期间,代表们书面审议了学校“接诉即办”及法务报告、学校财务报告、教代会报告、教代会提案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各项工作报告、征求了对申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意见。

    闭幕会上,六个代表团就分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经不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了第七届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大会同意“冬奥高性能比赛服研发团队”参评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党委书记周志军同志致闭幕词


    党委书记周志军同志致闭幕词。周书记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克服各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学校既迎来了北京冬奥会等历史性的机遇,也经历了疫情等诸多的考验和挑战,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经受住了考验与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总体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目标。

    对于今后的工作,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各级组织、全体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作用,促进学校民主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希望各级组织、全体教职工要胸怀发展大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强调要在统一思想中抓好落实、在推进博士点申报等重要工作中抓好落实、在增强本领中抓好落实、在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中抓好落实。大家要结合国家、北京市的形势要求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北京服装学院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