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书记周志军赴信息中心、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2023-06-08
  • 来源:信息中心、图书馆
  • 作者:王亚艳、孙金艳 摄影:萧潇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推动信息化及图书馆教学服务保障工作,6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周志军赴信息中心、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齐凡,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陪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信息中心、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专题调研由周志军主持。

    1.JPG

    专题调研

    2.JPG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人员参加专题调研


    信息中心主任李雪飞从基本情况、主要任务、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举措及展望等方面对我校信息化工作进行详实介绍,并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图书馆馆长李晓玲从特色空间建设、参考咨询、信息素养、阅读推广及读者活动方面介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活动情况和“绰约之约——走进院系”系列调研活动成果。

    3.jpg

    李雪飞介绍信息中心基本情况

    4.jpg

    李晓玲介绍图书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就数据应用、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以及图书馆空间利用、信息素养普及、特色资源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广泛交流,也对我校信息化工作、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提出中肯建议。

    詹炳宏强调,信息化培训要做到全覆盖,着力提升信息传播能力、信息生产加工能力、信息系统维护能力。并对推动数字图书馆建设、打造北校区特色图书馆、与院系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盘活特色文献资源等提出具体要求。

    5.JPG

    詹炳宏讲话


    周志军首先肯定了信息中心、图书馆的工作,并对大家克服资源不足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表示赞赏。她指出,作为教学服务保障部门,在工作中要有主动向前一步的服务意识,在更高站位和更广阔视野中开展工作,充分了解师生需求,着力做好“一站式”服务。她强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学校专业力量,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做到资源共享共通共融,不断提升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希望大家在合作与交流中找寻工作乐趣,找准工作发力点,不断提升幸福工作和生活的能力。

    6.jpg

    周志军作总结讲话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围绕数据治理、信息素养提升及北校区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切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信息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及图书馆。

    7.jpg

    实地考察信息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

    8.jpg

    实地考察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