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为人民而设计 | 2023“北服时装周”盛大开幕
  • 2023-05-21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摄影: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张臻有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1日,北京服装学院时装周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演在北京服装学院1号秀场盛大开幕。


    曾好:《尘嚣》.jpg

    曾好:《尘嚣》


    何恬恬:《识途》.jpg

    何恬恬:《识途》


    李幸怡:《后来》.jpg

    李幸怡:《后来》


    今年“北服时装周”以“为人民而设计——和合共生”为主题,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过程中,校党委围绕新时代对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根本要求,对“美好生活”系列毕业主题的延续和发展,也体现了北服人以红色基因为精神气质,以家国情怀为价值体系,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时代的办学思想。


    卢瑶:《纯白》.jpg

    卢瑶:《纯白》


    徐阔:《荒生》.jpg

    徐阔:《荒生》


    袁梦:《情绪特效》.jpg

    袁梦:《情绪特效》


    开幕式以动态秀的方式,集中展示了女装设计方向近40位新锐设计师的110多套服装作品。时装周期间,将举办9场动态走秀,共240余位学生近千套服装设计作品参加展演,涵盖女装、男装、针织、运动、传承、影视等6个专业方向及数字服装实验班。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在全国率先设置数字服装设计方向,本届“北服时装周”上也将全面展示,毕业生作品紧跟数字化发展趋势,适应时尚科技发展,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探索服装设计与3D数字化虚拟技术的深度融合和现实应用,将成为9场发布展演中现实与虚拟交互的特殊大秀。


    张婉迪:《九零》.jpg

    张婉迪:《九零》


    张愉佳:《青山客》.jpg

    张愉佳:《青山客》


    张语欣:《青铜时代》.jpg

    张语欣:《青铜时代》


    青年设计师秉承“为人民而设计”宗旨,围绕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深入调研、积极思考、设计创作。无论是偏向市场的成衣设计,还是具有前沿探索时尚风格的设计作品,在廓形设计、面料选择、色彩搭配、裁剪方式、工艺等细节中,体现了设计师的学术实践与创新成果,体现出高度自觉的时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d841e8fddff3351d74ee453a7f9560d.jpg

    校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北服时装周”日程

    微信截图_202305212235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