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立志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做有创新思维能力的拔尖人才 ——北服与十如仕校企联合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幕活动圆满举行
  • 2023-06-09
  • 来源:商学院
  • 作者:戚晓旭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实践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6月8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与十如仕校企联合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幕活动在芍药居展厅举行。党委书记周志军与商学院师生共同参观教学成果展。

    照片1:校企合作举办成果展.jpg

    校企合作举办成果展


    本次校企联合课程展是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时尚高校,促进艺工融合的发展趋势下,将时尚买手与企划方向多门专业课进行串联,立足于服装产业链,采用项目制方式,将企业实际项目引入课堂,打通时尚买手与企划专业的各门专业课,基于实际项目十如仕品牌“品质、科技/功能性、简约、可持续、舒适”总体定位,完成从市场细分,到商品企划,再到设计开发、推广宣传,最终形成线下快闪店和线上小程序构建的全过程。融合课程教学与企业项目实践的探索性改革,充分体现了我校艺商融合的美育教学思路,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展示。同时,成果展得到来自品牌方的支持与认可,充分体现学校在校企联合方面的协同合作,更展现了将理论课程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教学优势。

    照片2:周书记莅临现场.JPG

    周书记莅临现场

    照片3:周书记参观展览.JPG

    周书记参观展览


    周志军莅临活动现场,与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校企联合课程的全体师生共同参观开幕活动的成果展。展览内容包括以西藏文化、国家地理、咖啡文化、茶文化等主题为灵感的IP策划方案及成果展示,集中体现了同学们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探索”的综合能力。周志军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和希望。她强调,找准北服市场营销专业的独特定位,紧扣“时尚”标签,充分认识到时尚高校市场营销专业的不可替代性。一是要具备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成为时尚买手领域内“有创新思维能力”的拔尖人才和行业领导者。二是明确优势,发挥特长,坚持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美,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三是打破专业壁垒,积极推动跨界融合。从校地、校企、校际、校内等维度,凝练特色、挖掘优势,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实现教育体系与科技、产业、社会、经济有机衔接,深度融入到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中去。希望同学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再建新功的不竭动力。

    照片4:周书记与师生合影.JPG

    周书记与师生合影


    在开幕活动最后环节,本次联合课程的企业负责人为参与课程活动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对每个小组设计成果表示鼓励和认可,并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开展合作,协同育人,共同成长。

    照片5:企业负责人为同学颁发证书.jpg

    企业负责人为同学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