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 2022-09-14
  • 来源:北校区
  • 作者:陈晓筝 摄影:朱昱兆 宋依莹 黄楷平 秦雨荷 谢佳辰 于潇涵 关品优 谭璟晗 苏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13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校区操场举行。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三支队教导员郭建武和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参训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等千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主持。


    主席台集体_副本.jpg


    姜书记.jpg


    上午8时,2022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热血沸腾。在迎校旗后,各方阵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了与会领导教师和教导员的检阅。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伍,气势如虹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北服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迎校旗.jpg


    队列1.jpg


    队列2.jpg


    在分列式表演之后,特色科目汇报表演纷至沓来。精炼勇锐的匕首操显示出姑娘们的英姿飒爽,行云流水的擒敌拳彰显了小伙子们的壮志豪情、肩负着责任与梦想的旗语简洁干练,洋溢着2022级同学们的青春与朝气。各营队员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的表演获得了在场领导老师们的赞赏与肯定,一阵阵掌声在操场回荡。


    匕首操.jpg


    擒敌拳.jpg


    旗语.jpg


    随后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三营一连黄家宝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詹炳宏同志宣读军训标兵和先进工作者名单,贾荣林同志为军训标兵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詹院.jpg


    颁奖.jpg


    最后,周志军同志为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三支队赠送锦旗并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为这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第三支队的全体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授旗1.jpg


    她表示,同学们在丰富多样的军训项目中感受军威、锤炼身心、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学习军人风采,磨炼意志品质,不仅使大家经受住了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同时也增强了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提高了战胜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练就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增强了国防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也架起了青年学子与人民军队感情的桥梁。这些都是在军训中获得的宝贵财富,都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甚至更长的人生道路上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周书记1.jpg


    集体校旗.jpg


    面对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周志军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意志坚定”。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锤炼出的坚强意志融合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北服四力”,担负起新时代北服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把敢于面对与克服困难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去,要高标准、严要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之中,努力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品德高尚、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人;三是要“精诚团结”。希望同学们把良好礼仪风范、严格的组织纪律性、超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长期保持下去,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成就更多优秀的集体!展现出我辈北服青年的蓬勃奋发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