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贺阳、赵冰清获第十三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 2023-03-17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日前,在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的第十三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工作中,我校贺阳教授、赵冰清老师获评。

    为深入推进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落实《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第十三批 “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按照工作程序,在个人自荐、社会举荐、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市教委认定100人为第十三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贺阳教授荣誉证书.jpg


    赵冰清老师荣誉证书.jpg


    ea6550dc4c98ca2684be538b4155d33.jpg

    民族服饰博物馆贺阳教授

     

    贺阳,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教授。她致力于传统服饰与技艺研究,注重走向田野,带领师生数十次深入少数民族聚居的边远地区调研,向当地百姓求教,向传统学习。从教34年,她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她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圆满完成兼具功能性与时尚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系列制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制服以及火炬接力服设计等重大项目。她倡导“把中华文化穿在身上”,“为人民而设计”, 将“节用”“慎术”“可持续”等理念融入设计之中,以纯粹的东方文化表达方式传达中国传统造物理念,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充分彰显了中国设计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8d13facff6a35a185f5f32d13252227.jpg

    时尚传播学院赵冰清老师

     

    赵冰清,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教师,北京冬奥会礼仪评审团核心成员。她勤奋好学,硕士毕业回母校教书,后考取博士研究生;她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民兵方队领队,获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北京榜样”等荣誉。

    “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是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的重要抓手。北京服装学院高度重视评选活动,引导和带动教职工努力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以学习为乐趣,以超越为目标,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