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 2022-05-04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武装部
  • 作者:李茸侠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涵养爱国爱党爱军情怀,我校武装部举办了2022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以“开启时代新征程 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 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26名选手进入校内选拔。他们当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退役复学的大学生。他们从理想信仰、强军兴军、时代使命、英雄人物、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动情分享了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的军旅感悟,以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和思考。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讴歌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贡献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报国情怀。

      

      经评审团认真评定,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盛捷

      

      二等奖 何懿芳 肖雅文

      

      三等奖 孙如灼 李芳聪 张雅苹

      

      优秀奖:刘买买 高雷响 马志民 陈志利 赵冠楠 徐思宁 毕梦格 王啟同  

      木也赛尔·艾合买提  朱鑫鑫  罗可欣 张蕊 郭静霏  展梓家 王琳 孔维铄

     

      王心月  董祎玮  黄静宇 张子威

      

      此次活动是我校年度国防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响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实际举措。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通过立制度、搭平台、广宣传等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