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第七届“北服青春榜样”名单揭晓|北服青年,闪光如你!
  • 2022-05-04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图片:李琳 杨泽轩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明天,也就是5月5日,中国共青团迎来建团100周年的日子。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北服学子一棒又一棒地接续奋斗,成为一届又一届的“闪光青年”,赢得时代荣光。一起走近北服榜样青年,汲取青春奋斗力量!

      

    勤学励志好青年

      

     

     “志当存高远。”

      在学习上,她目标明确,锐意进取,创作作品多次参与校内外展览。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桑麻奖奖学金都是对她勤学励志的肯定;在工作上,她敢于创新,善于引导,精心打造各项品牌活动,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在生活中,她勇担使命,全面发展,参与我校第一届妇代会,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参与天安门广场“七一”庆祝大会,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与富强。不畏艰难,开阔创新;不辞辛苦、扬帆启航!

      她就是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勤奋励志好青年:高忻钰。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她勤勉刻苦,脚踏实地。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人民奖学金”特等奖一次、发表学术论文两篇、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名列第一、参与学科竞赛获奖十余项,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对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最好诠释;她积极实践,热心志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曾任国贸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党建工作中以向上的态度、勤勉的品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非常美”轮椅服装秀志愿、防艾宣传志愿服务中均能看到她的身影。立鸿鹄之志,怀奋进之心。携青春之力,书华彩之章!

      她就是来自商学院的勤学励志好青年:王亚。

      

    团学先锋好青年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她品学兼优,力争上游,作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兢兢业业组织团课学习,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北服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她力学笃行,脚踏实地,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带领团队制作冬奥志愿服务视频登上北京日报、央视新闻直播间和新闻联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北服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时代的大浪奔涌向前,而她矢志做立于潮头的“后浪”!

      她就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团学先锋好年:李琳。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

      亲切随和、忠信乐意是她待人接物的真实写照;务实笃行、尽职尽责是她处理工作的基本准则。连续两年综测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多次荣获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她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精心设计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党史青年说”、“党史影像”系列推送,运用新媒体媒介和影像视频的方式宣传红色文化,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开拓进取,向上向善,是她作为新时代北服青年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光,发挥青年力量;砥砺前行,诠释责任使命!

      她就是来自时尚传播学院的团学先锋好青年:李晓璐。

      

    崇艺尚美好青年

      


      “知足上进,不负初心。”

      她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奋进创新奖学金。作为一名班长、一名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是她的工作作风。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是她自己工作的最好诠释。她坚持学以致用,在中俄国际时尚搭配师大赛、“纺织之光·知识纺织”网络公益作品展播活动、全国大学生国防军工文化创意大赛中斩获第一名,在第五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收获银奖。齐名字于天地兮,并光明于列星。她相信,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变成光。

      她就是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崇艺尚美好青年:马萱。



      “与美同行,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美的光芒,向世界传播美的力量。”

      作为一名北服学子,综合成绩第一,“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她用勤奋展现奋斗之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认真工作,服务同学,她用奉献彰显责任之美;四个月、400多个小时,她凭借坚定不移的信念,自信灿烂的笑容,挺拔昂扬的姿态,在训练选拔中脱颖而出,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第一个出场”的希腊代表团引导员,自信大方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热情活力,她用拼搏诠释青春之美!不负韶华,与时俱进!绽放青春,与美同行!

      她就是来自时尚传播学院的崇艺尚美好青年:荆典。

      

    创业实干好青年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她刻苦学习,乐于奉献,作为学生干部的她,参与组织北校区元旦晚会、服饰风采大赛等多场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并荣获校级人民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她全面发展,敢于创新,勇当“战士”和“剑客”,不当“绅士”和“看客”,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投身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参与“防侧后漏保暖生理裤”项目研究,荣获实用新型专利,为无障碍设计研究注入北服力量。青春无期,年少有为;青春无悔,年少自强!

      她就是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创业实干好青年:李妍婷。

      


      “敢为人先,奔向明天。”

      他热爱环艺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人民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是他对全面成长的集中体现。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设计大赛(NCDA)省级一等奖、中国好创意大赛(3C大赛)省级一等奖、英国生态设计大赛铜奖、参与设计项目七个,创收金额达五十万元。是他对创业实践的勇敢尝试。他热心公共事业,与同学共同成立 “崇德公益”组织,开展公益演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代表组织为武汉捐款一千元。进德修业,孜孜不倦,乐善好义,奋发有为!

      他就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创业实干好青年:解少华。

      

    志愿奉献好青年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时长达263小时,是她对先锋模范的最好诠释;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作为第十三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切实将北服学子的校园生活与学校建设发展紧密联系;心怀大我,勇当大任,当“冬奥梦”与“中国梦”精彩交织的历史性时刻,她义无反顾投身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筑梦北京冬奥,奏响时代强音,以梦为马,不负盛世。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她就是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志愿奉献好青年:刘竹聿。



      “坚韧不拔,矢志不移。”

      她心系国家,作风优良,曾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她青春向党,勇敢筑梦,作为党支部书记用持之以恒彰显风雷斗志,用榜样领引践行党员使命,一心向党、全心为民;她勃然奋励,自强不息,“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志愿服务时长350小时是她对青春最好的颂歌;她志愿奉献,绽放青春,将个人梦汇入冬奥梦、中国梦,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中,见证祖国之强大。她是勇敢无畏的先行者,无私奉献的前进者。

      她就是来自美术学院的志愿奉献好青年:杨雅茗。

      

    红色传承好青年

      


      “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

      她刻苦钻研,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Sci论文收录、中文核心论文都是她践行时代青年使命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她满怀赤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宣传“四史”知识,多次参与社区基层党支部联合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尽职履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协助完成党员发展,延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爱党爱国是她刻在骨子里的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是她不断践行的使命和责任!

      她就是来自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红色传承好青年:王水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她成绩优异,“北京市三好学生”、“爱慕奖学金”、“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是她对学生本职的最好诠释;作为一名党建助理,她严谨认真,建立学生党员与学院间联系,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在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时代青年,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中,她是青春焕发的“先进个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她是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校园文化活动中,她是勤恳认真的学生骨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她就是来自商学院的红色传承好青年:王可意。

      

    明礼乐群好青年

      


      “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她成绩优异,奋发向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各类大赛中都有她的身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发表项目成果。多次参与校内学习分享活动,乐于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倾囊相授,助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氛围;对于工作,她深知“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组织开展“同学的名义”系列活动,广泛倾听同学心声,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共同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言献策。实学实干,锤炼品德,用矢志不渝的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她就是来自时尚传播学院的明礼乐群好青年:耿亚楠。

      

    强身健体好青年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进。”

      作为校冰壶队队长,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她积极宣传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分享冰雪运动知识,鼓励身边同学共同参与体育活动,以“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拼搏精神,获第二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冰壶比赛第二名;作为新时代青年,她热爱学习,注重实践,参加多项国家级创新项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果断加入社区、街道志愿服务队伍,将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在每一处需要她的地方,体育精神,源于心底的热爱,点燃执着的追求,种下未来的希望,以运动致青春。

      她就是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强身健体好青年:路思琪。

      

    社火相传好青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越多收获越多,成功永远属于拼搏的人。"

      作为校红十字会会长,她组织团队参与北京市防艾比赛,斩获一等奖,组织“999项目”获北京市朝阳区共青团“cvsc计划”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非常美”获北京巿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收获荣誉的背后,是对项目内容的不断思考和辛苦付出。作为冬奥志愿者的一员,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各项物资的管理、分发、回收工作,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现场观众,共同为登上领奖台的冬奥健儿呐喊喝彩。燃烧的雪花,勇敢的出发,奋进的青年,绚丽的青春!

      她就是来自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社火相传好青年:丁洵。

      

    心系国防好青年

     

     

      “永跟党走,永不言败,永葆本色。”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2019年,他毅然穿上了军装,扛起了钢枪,从此以保家卫国为己任,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士兵。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他不畏艰险,不惧荆棘,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优秀新兵”、“优秀士兵”、“四有"优秀士兵、宣传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作为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他以血肉之躯捍卫中华民族之领土,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他仍以青春之名,书写对祖国之澄澈热爱!坚忍不拔时代魂,热血沸腾青年心!

      他就是来自时尚传播学院的心系国防好青年:张子威。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希望选树的青年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