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中层干部会
  • 2022-04-27
  • 来源:党政办
  • 作者:王峰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7日,我校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中层干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传达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全体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视频片。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作为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作为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周志军宣讲“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党委书记周志军通报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周志军指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总书记讲话立意深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持续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方式方法,使思政课真正成为沟通心灵、激扬斗志的“金课”。要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一支符合北服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为及时回应师生思想关切,党委书记周志军带头宣讲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她从“来之不易”“实事求是”“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当前防疫成果是党领导人民两年多以来持续奋斗、无数人辛苦付出的结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尽管面临严峻形势和挑战,但这样的结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她强调,要客观看待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北京本轮疫情发展态势,既要认清形势与挑战,也要向优秀人物学习,坚定必胜信念,行动起来,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她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个字勉励全体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奋发有为推动各领域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传达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四风”监督检查有关通知精神


      中层干部会上,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布置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传达了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四风”监督检查有关通知精神,就学校“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