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防疫先行 健康快乐展风采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阳光杯”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 2022-04-28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何苗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为丰富疫情防控形势下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调适身心健康,激发工作学习热情,凝聚和谐向上的合力,按照教育部《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中“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好方式”的要求,4月中旬至下旬,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分工会组织本院在校师生开展了户外趣味运动会。近90位师生踊跃参与,别开生面的活动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运动会包括单人项目、小组项目(可师生组队)、师生比拼篮球赛和足球赛、定向越野等多种形式。活动采用积分制,师生参与各类项目根据最终名次获得加分。防疫需要,运动会还注意分时段、分区域进行,参赛师生要求一周内测试核酸结果阴性。  

      经过激烈比拼,王建明老师和肖杨同学并列积分榜第一名,马佳瑜同学荣获第三名。范业萌同学、王刚老师、陈彦锟同学、董振峰老师位居榜单前列。


      

      运动会充分体现了竞技性、趣味性和协作性,尤其在团体项目中,大家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展现出材料院师生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


     

      赛后,记者采访到几位参与活动的师生。马涛老师说:“运动运动挺好,老师和同学们都挺高兴。(足球赛)脚步移动肯定和十年前没法比了,但是该卡住的位置还能凑合卡住,意识到位了”。不惑之年的唐川江老师在篮球、足球赛场上堪称一员猛将,笑称是“老年组投篮冠军”。寒假以来一直封闭在校的马佳瑜同学表示:“运动会确实给了我们这些在校的学生一个很好的舒缓压力的机会,也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在集体活动和疫情防控中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篮球场上勇往直前的MVP肖杨同学,在谈到胜利时,则谦虚地称“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胡志宇老师谈到,希望大家定期、适量锻炼,强身健体,增强肌体免疫力,减少焦虑,降低新冠疫情感染和流行风险。团体赛事还得到了文理学院体育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



      本次趣味运动会为师生提供了疫情防控期间锻炼身体、舒缓情绪、增进友谊的机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春季学期各项任务增添了新动能。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持“五育并举”的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输出更具有综合素质的高等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