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4-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4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号楼502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同志主持学习。

     

     

      首先,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课程思政,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积极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实施大思政教育的载体,带动广大师生转变思想,进一步强化家国情怀、专业教育与中国发展实践相结合的思想认识,强化“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思想意识。“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需要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支撑。我校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注重塑造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周志军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学校党委在多年实践中,逐渐凝练出“时尚红”北服特色党建模式: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突出党对学校工作的引领,在干事创业和人才培养中凸显红色底色。面对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开展高等教育不能简单照搬国外大学的标准和模式,而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于中国大地,立足首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