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开展新冠应急防护及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培训
  • 2022-04-26
  • 来源:党委组织部 后勤基建处
  • 作者:崔娴娴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25日上午,我校在12号楼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新冠应急防护及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培训,各二级党组织选派的30余名党员教职工志愿者和医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到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主管护师李鹏丽现场讲解教学,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莅临现场,培训由后勤基建处处长张超主持。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观看了应急防护相关知识视频,李鹏丽护师讲解了鼻咽拭子采集的操作流程及采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在现场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核酸采集操作实践等实操教学。现场操作演示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和实操采样,进一步个人防护和咽拭子采样的操作技能。




      为妥善应对校园疫情突发状况,党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全力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党员志愿者标本采集的规范性及个人防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我校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