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领导一行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调研交流
  • 2022-04-20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闵胜男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姜孔桥一行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调研交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常委、副会长夏令敏,副会长端小平,以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随行前往。

     

     

      座谈会上,孙瑞哲会长对北京服装学院近年来面向“新时代、新使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所获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学校通过“大师、大牌、大事”的塑造与历练,已具备了发力的势能。尤其是通过冬奥会,在中国纺织行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全社会对纺织行业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未来,希望学校继续围绕“立业之本”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在高端纺织材料、数字时尚等领域深化发展,与行业协会携手服务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端小平副会长代表各行业协会分析了纺织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提出“增强自信、与时俱进”的未来发展思路。希望学校能够紧盯行业发展对功能材料等先进技术的需求,平衡好时尚与科技的关系,充分利用“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等平台,密切与新兴产业集群的关系,形成与行业的深度合作。

      周志军书记对各位领导的肯定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北服未来将继续打牢自身基础,充分发挥好“艺工融合”形成的 “科技力、设计力、组织力”,构建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风气,保持与纺织服装行业的紧密连接,向行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和技术。同时也向协会领导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方便时莅临学校指导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