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展
  • 2023-04-15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美术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展在艺术楼一层大厅举办。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要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美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大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征集到手绘及各类创意设计作品200余件,涵盖公共艺术、雕塑、中国画、油画等专业。


    拼.jpg


    展览精选来稿中的67件优秀作品,内容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国家安全的各项领域。每一幅作品的创作灵感,都源自同学们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切身感悟与认真思考。这些作品的诞生,充分说明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共鸣,展示了近年来国家安全教育所取得的成果。


    代表作品展示


    《国家安全》20902唐俪娟13038110550_00.jpg

    《国家安全》 20902班 唐俪娟


    202213090106王妍瑜+《望青山》(1)_00.jpg

    《望青山》22901班 王妍瑜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20905班 毕梦格 15311546892_00.jpg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20905班 毕梦格


    作品3.jpg

    《国家安全·多样生态》 2022级研究生 王京晶


    作品4.jpg

    《谨防电信诈骗》21906班 黄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