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中央电视台报道北服冬奥志愿者|北京颁奖广场上的活力“气氛组”
  • 2022-02-12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作者:李源 摄影:李琳 张峥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2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专题报道——《高校志愿者 北京颁奖广场上的活力“气氛组”》。北京服装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行动喜迎“八方来客”,在岗位上传递着友爱和温暖,展现了北服学子的青春风采。

      

    以下为报道内容

     

      冬奥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场内外,活跃着一万九千多名志愿者。在本届冬奥会中,北京赛区的32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将在北京颁奖广场举行。在这里的“赛事服务团队”除了为现场的观众们提供贴心的观演保障服务外,还自发担起了另一种责任——带动现场氛围。赛事服务志愿者们通过“舞蹈、知识科普、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与观众进行热情互动,传播奥运精神,营造现场气氛,为获奖奥运健儿们营造了难忘的高光时刻。

     

    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北京服装学院学生李琳

     

     

      “(2月5日)中国的体育健儿获得了首金!我们在大巴车上看得津津有味,同学们直接都‘炸’开了!”

      

     

      “马上就到给中国的运动员颁奖了,我们已经可以听到大家非常热烈的掌声了。”

     

     

      “我的偶像是武大靖,他刚刚获得本届冬奥的首枚金牌 !真的非常希望看到他,但是由于我们需要组织引导观众,不能离开工作岗位。我相信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这个高光时刻的荣耀感!”

     

     

      “我们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充当北京颁奖广场的‘气氛组’。‘搞气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营造不同的氛围为观众带来新的体验,每场都有舞蹈更新,我们共准备了12套舞蹈动作。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肢体语言,向大家传递冰雪中的温暖与激情 。”

     

     

      “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做好了 !”

     

     

      志愿者李琳说,他们经历了很多次的模拟培训,颁奖广场是见证运动员高光时刻的舞台,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也是一生难忘的高光时刻。在北京颁奖广场上久久响彻着“中国队加油!”,能够亲临现场看到(中国)国旗缓缓升起的那一刻,他们感觉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非常感谢这次志愿者经历,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富强。

     

    北京服装学院冬奥会志愿者

      

      每一次亲眼目睹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时,那份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情,值得铭记终生。每一位北服志愿者都在这场奥运盛会中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冰雪之约中迸发着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