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三名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 2022-01-21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吴汉光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北京科协立项,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近日,经自主申报、学会推荐、北京市科协组织专家评审、立项单位公开遴选等程序,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吴汉光、张婧、关越鹏三位青年教师成功入选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包揽北京纺织工程学会三个入选名额。

      

    入选教师简介

     

    吴汉光

     

     

      吴汉光,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2016年于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入职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智能纺织品及功能性弹性体的研发工作。近年来共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项目等国家及省部及科研项目8项,在Biotechnology Advances, Nano Energy, Carbon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4篇,总引用400余次。

      

    张婧

      

     

      张婧,中共党员,助理教授。2021年博士毕业于马德里理工大学,博士期间曾任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所科研助理、德国莱布尼兹高分子研究所访问学者。2021年6月入职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阻燃纤维及纺织品。在Carbon、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9篇,其中一作论文7篇。

     

    关越鹏

      

     

      关越鹏,中共党员,助理教授。201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2019-2021年于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7月入职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可穿戴储能器件、生物灵感纤维材料的研发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多项。共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19篇,引用600余次。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年轻血液在不断增加,青年力量在不断壮大。相信我校风华正茂的青年研究者,定能锐意进取,上下求索,为北服带来更“美”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