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开年传捷报、寄情贺冬奥 ——我校学生滑雪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 2022-01-15
  • 来源:文理学院
  • 作者:马腾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11日至1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在北京市延庆区石京龙滑雪场举行,我校吕澳、李源同学囊括了高山男子大回转项目华北赛区高水平组的冠亚军。

     

     

      本次比赛汇聚了北京、河北、天津地区的20所大学近200名学生参赛。意欲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大学生冰雪运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文理学院赵勇军老师作为领队,马腾教练带队参赛。

     

     

     

     

      为参加本次比赛,校滑雪队师生克服交通、住宿、协调学业等诸多困难,做了充分准备。前期队员们进行充足体能训练,进入雪季后到河北、北京的雪场进行实地训练。积极落实参赛报名及办理保险等事宜。大赛前,教练员自驾车带队员到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严严冬日中,抵御严寒天气每日起早贪黑往返于宾馆与雪场之间。经过白天的辛苦练习,晚上还要打磨雪具,晾晒汗水湿透的衣物,吹干雪鞋,经常忙碌到深夜才能入睡。

     

    吕澳

     

    李源

     

      比赛过程中,师生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不辞辛苦,勇于拼搏。在高水平组别取得佳绩。队员们身披我校老师设计的国家队战袍和穿着印有自己设计的队徽的服装参赛倍感骄傲。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北京服装学院的校旗在赛场上高高飘扬,让冰雪运动在我校得到不断普及和发展,展示北服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运动水平。本次参赛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训练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