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出发!北服冬奥通用赛会志愿者培训日记
  • 2022-01-12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 李源 李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8日 天晴

     

      一大早,我们6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用赛会志愿者小伙伴们在学校门口整装待发!今天我们要去参加北京(延庆)颁奖广场赛事服务主管培训线下见面会。

      上午,北京颁奖广场赛事服务副经理张源畅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观众流线、人员点位设置以及近期赛事服务团队工作日程等工作安排和规划。随后,志愿者部赛事服务处副处长、北京赛区赛事服务负责人李雪滨讲话,他结合自身参与平昌冬奥会的经历,讲述了参与奥运盛会的经验与收获,同时对我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完成承办任务、提升个人能力、结交同道中人。

      

     

      随后,全体志愿者前往颁奖广场进行实地踏勘,将会议中的工作安排定人、定点、定位。高效的场馆运行团队、科学周密的规划和安排,让我们每个人对做好冬奥的赛事服务工作有了极大的信心。

      

     

     

      下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北京颁奖广场赛事服务经理郭帅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说明了应急处置方案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天的会议结束后,6位主管小伙伴们针对今天会上的各个工作要点和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成员的分工、排班等作出了进一步细致的规划。

     

    1月9日 多云

     

      上午,我们到达培训地点后发现了意外的惊喜——场馆组织了墨色书香写春联、制作团扇的活动。我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一对横批为“瑞雪融融”的对联就诞生啦。

     

      

      接着我们用墨色勾勒出树枝,再添几笔,点缀出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小花,于是就收获了一柄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美团扇~

      

     

      各个高校不同服务领域的师生们,通过互相配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们都感受到了志愿者大集体家一般的温暖。

     

     

      下午,北京颁奖广场赛事服务副经理李康围绕工作内容和岗位规范两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培训,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培训计划,并布置了本周作业。

      晚上,北京颁奖广场赛事服务志愿者们进行了在校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志愿者领队李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颁奖广场赛事服务工作的近期日程、工作规范和要求、小组分工和排班。

      

     

      

    培训心得

    李琳  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硕士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的步履临近,志愿者的培训任务愈发重要和紧迫。经过几天理论培训、实地踏勘、交流分享、任务分工等,我对赛时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也越来越明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经理、老师和冬奥组委对我们的期望,志愿者同学饱含热情的青春力量以及这个大集体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我们还要朝夕相处几个月的时间,第一次集体培训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能相知、相惜、相辅相成,把志愿服务工作做扎实,一起向未来!

     

    杨雅茗  2019级公共艺术专业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和国家发展、国家大事之间有着这样紧密的联系。感谢冬奥会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可以服务群体为大家做很多事情。我们期待2022年2月4日这一天,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火炬点燃、当世界的冰雪健儿汇聚在五环旗下,中国将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世界将迎来一届“里程碑式的”奥运盛会。

     

    李嗣源  2018级会计学专业本科

      赛事经理曾在培训会上微笑着告诉我们,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用热情的心,融化坚实的冰。培训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北服的志愿者与各高校的师生、赛事经理们之间建立了十分良好的关系。无论是写春联、画团扇活动,还是日常培训的一次次会议,都仿佛冬日里的一抹暖阳,照进了我的心中。以青春之我,为冬奥的建设奉献力量。我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将以最洋溢的热情,为冬奥服务、为国家服务,展示出青年志愿者的阳光风采!

     

    刘竹聿  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

      很荣幸能够成为冬奥会志愿者的一份子,与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这里,我有机会结交来自社会各个岗位、不同年龄的优秀前辈与同学们,每一颗星星都有不一样的闪光点吸引着我们去靠近。通过春联、画团扇等暖心小活动融入到了一起,我们渐渐成为了一个大家庭。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奔赴冰雪盛会。

     

    王一诺  2019级广告学专业本科

      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的民族自豪感和作为冬奥志愿者的责任感得到了极大的加深。郭帅老师给予我们了殷切嘱托,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护好我们自身的安全,做好应急预案,在有冲突的时候临危不惧,解决问题。一次冬奥,终身伙伴,我们要互相帮助,一起向未来!

     

    李源  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

      这两日的场馆学习培训让我收获满满、信心满满。习近平总书记说:能够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人生难得的机会。我想,能够在正值青春的18岁,为服务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青春的意义。我将牢记李雪滨副处长“珍惜机会,带好队伍”的叮嘱,不负学校老师同学的信任和支持,坚定精神,振奋信心,讲好北服人助力冬奥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