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22-01-07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马建军 摄影:张迈建 卢竞文 王鑫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7日上午9时, 北京服装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樱花园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出席典礼,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姜孔桥副书记主持。


    姜孔桥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宣读《北京服装学院关于2022年1月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倪赛力副书记宣读《2022届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及北京服装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宣读了《北京服装学院关于2022年1月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倪赛力副书记宣读了《2022届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及北京服装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2022届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郭政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并领读毕业誓言


      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郭政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首先代表2022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向悉心培育教导的学校老师和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在北服学习生活的两年半时光,锻炼了他独立思考的能力。如今,满载着收获与感恩,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他号召全体“北服人”,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人生华彩篇章!

      随后,他带领毕业生共同宣读2022届研究生毕业誓言:恪守北服校训,谨记恩师厚望。弘扬北服精神,勇承使命担当。以艺载道,行远思恩,忆载樱巷,与美同行!


    时尚传播学院赵春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时尚传播学院赵春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北服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从坚守职业理想,做北服形象的代言人、爱国兴国,助力国家时尚产业建设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胸怀宽广的时代典范三个方面,给予毕业生们以殷殷嘱托。她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脚踏实地、精进不辍,北服终会因你而骄傲。


    贾荣林院长致辞


      贾荣林院长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及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疫情暴发近两年来,同学们经历了非凡的考验,终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学业,为大家感到骄傲。回首同学们的读研经历,大家践行了“党旗红”引领“时尚红”的人民情怀,体现了“设计力”与“科技力”兼具的北服力量,奏响了北服青年真、善、美的青春之歌。

      离别之际,贾荣林院长以《左传》中立德、立功、立言之人生“三不朽”,作为临别赠言,与大家共勉:一是立德,明德力行,成己达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充分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创造无愧于历史的新辉煌!二是立功,建功立业,奋勇争先。不以躺平对抗内卷,不以内卷消解奋斗,在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确立选题,成就自己、服务人民、贡献国家,为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三是立言,与美同行,行以践言。做有温度、接地气、融入新时代中国美的“大学问”,以磅礴之力成就人民的美好生活!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


      祝福所有毕业生在未来能够拥有精彩的人生!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毕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