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走近人民政协 感悟协商民主|北京服装学院学生代表观摩市政协会议
  • 2022-01-07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范旭寒 摄影:王焰瑶 付梦琪 郭筠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北京服装学院受邀线上观摩此次会议,党委书记周志军出席观摩活动,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前,周书记给同学们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新时代青年的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密不可分,青年人不仅要专心钻研学术知识,更要多关心政治时事、政策方针,认真观察社会生活,积极寻找自己的学科专业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会议观摩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会议内容,追随时代步伐,做新时代有担当的进步青年,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将奋斗与责任作为青春最美的注解。

      

     

      在观摩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北京市委员会2021年度优秀提案,并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和政治协商制度,感悟协商民主的真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通过此次会议观摩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自己在北服的所学和专业所长充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向自己、向学校、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会议首日观摩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