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书记请你喝咖啡!
  • 2022-01-05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4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在咖啡书屋与12名学生代表座谈,聆听学生就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党政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书记(左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首先,同学们围绕学生动态、专业建设、学业规划、后勤保障和校园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表达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高度认同感。同时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学校的部分工作改革提出了建议。周书记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向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大家拉家常、话成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引导。

     

     

      周书记对同学们说,一是要有安全与守则意识。大学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场所,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阵地,而安全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学校要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的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学们要遵守社会公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积极思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新的思路、新的点子、新的方法,收获成长,获得乐趣。

      三是要有实践和锻炼意识。大学生作为接触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代表着最先进的流行文化。同学们要不断主动拓展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毕业后能真正地走向社会,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问题。

      四是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既要能发现问题,更要敢于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不仅有利于促进对实践的理解,提高学习兴趣,更有助于培养发现问题的创造性潜能,为终生学习和毕生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周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改进落实,要把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对一些疑难问题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与学校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书记请你喝咖啡”活动,给予同学们面对面的激励和鼓舞,为学生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激励学生向着成为社会主义新青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