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辅导员讲堂”开讲了
  • 2022-01-04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黄盈盈 摄影:张秋香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策划,开设了“辅导员讲堂”。2021年12月30日上午,“辅导员讲堂”在北校区第二会议室正式开讲,全体辅导员、学生处的相关负责老师到会聆听。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森主持,学生处处长江建做总结发言。

     

     

      本次“辅导员讲堂”由4位老师主讲。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张晓慧老师《突发事件的应对和思考》为题,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她对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以及思考。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蒋禄微老师《携手追梦,阳光前行》为题,结合一个心理问题学生案例,分享了服饰学院的心理工作机制以及对心理育人工作的思考。时尚传播学院的辅导员萧萍老师《与美同行:把有深度的工作做得有温度》为题,重点分享了她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课教学以及深度辅导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思考。商学院辅导员张楹老师《方寸之间,亦有大梦》为题重点分享了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中的一些典型做法、成果和收获。四位老师的分享既有生动案例又有理论思考,既满怀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又冷静客观逻辑清晰。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四位老师讲的实在太好了,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多启发。对党委学生工作部搭建的这个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未来的“辅导员讲堂”充满了期待。

     

     

      江建在总结发言中,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今天四位老师的分享,老师们的精彩表现也正是我校辅导员专业化建设持续推进所结出的硕果。她讲到开设“辅导员讲堂”的三个初衷:一是搭建一个自我成长的平台,希望每一个辅导员从繁杂的学生事务工作中抽离出来,对工作做些梳理和反思;二是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老师们的工作不仅被自己看到,也能被更多的、不同层面的人看到;三是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家相互切磋琢磨,并肩前行。希望大家形成一个系统思维,形成一个团队概念,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自己在战斗,我们是一个学生工作团队在战斗。

      “辅导员讲堂”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的一个重要平台,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处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政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