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不息 |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作品线上秀
  • 2021-12-31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赵忆
  • 阅读次数:
  •  

           两年半的时间有多长?它足够完成一次知识的求索,足够度过一段简单的时光,足够追随一位授业的恩师,足够遇见一场同窗的情谊。身处其中的我们,回望这段路程,却又觉得它太短,远不够承载我们的思想与情感。如果说毕业是一次总结,那就让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2届的研究生们用设计为这两年半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受疫情影响,2022届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动态毕业发布会没能如期举行。疫情限制了空间,但却没能限制住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同学们自发组织协调分工,经过一次又一次方案的讨论,最终以另一种全新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创作了这一场名为“不息”的动态视频大秀。

      

     

      不息,是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是昼夜不息的心血,是永不停息的脚步,,是把对未来最好的期许,送给心目中理想的自己。人生是一趟没有返程的旅途,而旅途的意义正在于过程,设计所追求的终点,是不朽,而这个过程,是不息!

      整场秀分为“纵横”“逐源”“辟蹊”三个部分。分别对应同学们所设计的“运动与功能”“民族与传承”以及“设计与创新”三个方向。每一套服装背后都包含着设计师的辛劳,承载着创造者的灵魂。衣如其人,这一针一线之间,书写下属于每个设计者的自白。

      

     

      纵横四海,运动不息。关于“运动与功能”,这是设计师们一直在追求的平衡,是力与美的交织,也是身与心的淬炼。11名设计师,31套作品,他们的设计从街头风行的潮流时尚,到驰骋冰雪的冬奥赛场,用设计来诠释什么是“四海纵横”!

     

    第一幕:「纵横」BIFT 2022届研究生 毕业秀 运动与功能

     

    设计师: 李依萌 吴惠勤 汤小霈

     

    设计师: 陈卓 王卓桐 林琳

     

    设计师: 乌勒 刘雅情 杨慧婷 

     

    设计师:  杜冬阳  鄢希宇

     

      

      追本逐源,传承不息。文化在于传承,自百家争鸣的先秦,到百花齐放的当下,中国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不只是汗牛充栋故纸堆,更是永恒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活的主题,乃衣食住行。衣,不只是蔽体的装饰,更是文化浸透在每一个人身上的一言一行。

      

    第二幕:「逐源」BIFT 2022届研究生 毕业秀 民族与传承

     

    设计师: 吴瑜 常春乐 潘静

     

    设计师: 葛梦凡 韩正文 许芳芸

     

    设计师: 王潇琳 姜楠 肖思路遥

     

    设计师: 苏恒瑶 俏俏 胡雅娴

     

    设计师: 陈如意 郁舒程 胡雪雁

     

    设计师:邵莹莹 曾维葳 张季棽

     

     

      求真求变,创新不息。“创”是开拓进取,“新”乃革故鼎新。未来在于创新,设计不仅是为解决当下的问题,更是对未来的预期。同学们要做的便是用服装的力量开辟一种截然不同的未来。未来是未知的,但未来总会来。

      

    第三幕:「辟蹊」BIFT2022届研究生 毕业秀 设计与创新

     

    设计师:朱峰 郭力瑄 陈怡帆

     

    设计师: 陈雪敏 管笑笛 牛及川

     

    设计师:刘平粟 张一帆 邓清

     

    设计师: 付雅楠 闫慧 范丽容

     

    设计师: 陈君晴 成艳靖 郭俊杰

     

    设计师: 徐梦迪 陈纯 李红婷

     

    设计师: 胡可诺 王阔 蓝宝珠

     

    设计师: 蹇悦玥 李红颉 李思宇

     

    设计师: 廖雅鑫 刘美辰 宋苏晖

     

    设计师: 石励 孙怡静 魏晨

     

    设计师: 汪娜 杨睿婷 熊鑫鑫

     

    设计师: 宋武政 王一涵 赵书漾

     

    设计师: 向昱静 肖贝贝 张颖儿

     

    设计师: 赵佳音 颜文婷 王冬

     

    图片设计师:  周亚茹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以最诚挚的设计,献给他们这两年半的青春年华,献给在这里遇到的良师益友,献给支持和关心他们的人们,献给不妥协、不放弃的自己,献给他们所热爱、所坚持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