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BIFTers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 2022-12-03
  • 来源:党政办、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政办、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当前社会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我校也发生了涉疫情况,流调、排查及落位管控工作紧张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BF.7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校师生同心、同向、同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和我们共同的校园。下面就跟小服一起,来学习高效防疫准则吧!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应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串门、不聚会,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的人群,做好手卫生,如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规范就医。


    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在检测时要服从现场安排,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字型排队,不扎堆、不抽烟、不聚集聊天,扫码、登记时不要触碰核酸检测台,仅在采样时短时间摘下口罩,采样结束后戴好口罩立刻离开,回到住处后马上在流动水下用“七步洗手法”清洗手部。


    积极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防范疫情传播、保护人群健康的重要措施,在预防重症等方面具有良好效果。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如已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用好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立即主动向学校报告,减少传播风险,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组图告诉你戴口罩和不戴口罩区别到底有多大


    当双方都戴口罩,且距离2米时,感染风险为0


    由此可见,大家出门一定记得佩戴口罩。而普通医用外科口罩不如N95、KN95口罩密闭性强、防护性好。因此,当我们去风险等级更高的地方,比如医院,空气流通欠佳的地下商超、娱乐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防护级别更高的N95、KN95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规范佩戴N95口罩的方法



    一、用手托住口罩,使鼻夹位于指尖,让头带自然垂下。



    二、鼻夹朝上,用口罩托住下巴。将下口罩带(颈带)拉过头顶,放在颈后耳朵以下的位置,将上口罩带(头带)拉过头顶,放在脑后较高的位置。



    三、将双手指尖放在金属鼻夹顶部,用双手,一边向内按压,一边向两侧移动,塑造鼻梁形状。



    四、双手捂住口罩快速呼吸,应感觉口罩略有鼓起或塌陷。若感觉有气体从鼻梁处泄漏,应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泄露,进一步调整头带位置。


    小服温馨提醒:

    鉴于目前疫情风险已涉及部分学生宿舍及校园公共空间,请广大师生配合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食堂暂不开放堂食,请师生买饭打包回宿舍用餐。校内师生请佩戴N95口罩,勤洗手,减少人员流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樱花园校区的教室、图书馆、体育馆、浴室等公共设施暂停开放,将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完成环境采样及消杀;芍药居校区的实验室、体育馆暂停开放,若同学需要进教学楼取东西,请联系保卫处,电话64288130。若需要进图书馆取东西,请于12月5日14:00至16:00前往。后续相关调整会及时通知大家。

    12月3日至5日,樱花园校区、芍药居校区在校人员请记得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哦!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齐心奋战,从自身做起,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