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艺术科技大家讲”系列讲座第一讲“以培训促申报,实现科研新突破”开讲
  • 2021-12-09
  • 来源:科技处
  • 作者:牛晓微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率,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的研究质量和水平,培育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2021--2022年科学技术处特设立“艺术科技大家讲”系列讲座,旨在定期开展与科研项目选题、申报、研究方法、成果转化、论文写作等相关的一系列专家辅导讲座。

      12月9日下午13:30,北京服装学院“艺术科技大家讲”系列讲座第一讲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开幕,新阶一教室同步直播。此次,科学技术处特邀中国纺织出版社艺术与科学图书分社社长华长印副编审、浙江理工大学崔荣荣教授为我校教师带来《国家项目报批与出版》和《艺术类科研项目申报及标志性成果培育》两场讲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级和院级科研机构负责人、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等10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同步直播在线人数200余人。科学技术处处长王永进教授主持会议。

      

    华长印副编审在讲座现场

     

      华长印副编审首先做题为《国家项目报批与出版》的讲座,讲座主要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出版等国家级社科类项目申报书的变化、选题优化和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等,并对每年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计划、时间节点也进行了详细说明,其在科研中不断求索的经历使在场听众受益匪浅。随后,会议现场连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负责人与评审专家崔荣荣教授,做题为《艺术类科研项目申报及标志性成果培育》的讲座,崔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科研管理与项目研究的经验,从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规律与要求切入,紧密围绕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选题提炼、项目论证、申报文本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进行深入和详细的讲解,为我校教师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及标志性成果出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更让学校教师对科研工作的实质有了清晰的认识。

      

    现场连线崔荣荣教授

     

      讲座现场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王永进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我校的科研工作一定要面向未来,创新理念,丰富举措,以国家各类基金为抓手,以学校2023博士点申报及“十四五”规划为目标,不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服务北京服装学院德才兼备高层次专业人材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艺术科技大家讲”将会不断探索新模式,邀请更多专家与领导,通过解读申报文件与指导申请,为学校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及更多高水平项目申报成功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