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 2021-12-08
  • 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作者:马昊 摄影:张迈建 申利华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6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12号楼教工之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倪赛力,关工委委员(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韩福华主持。

     

     

      韩福华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团长杨绍文教授为大家解读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邀请北京市思政课信息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我校老党员先锋队队长董瑞侠教授领学导学六中全会《决议》全文。

     

     

      在认真听取杨绍文和董瑞侠两位教授的领学导学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个人学习体会。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和老党员先锋队成员陈广恩表示,《决议》从党百年历史总结下来,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对每一个历史节点总结的非常精准、对历史上长期争论的一些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结论,让我们全党团结起来,勇往直前,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副团长李秀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读懂历史给予我们的启示,坚守初心,凝聚力量,把“十个坚持”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学习好领会好,并且学习贯彻到育人领域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和行动中,继续为学校发展、为社会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原副校长、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赵亮表示,学习《决议》后深受鼓舞、豪情满怀,作为一名老党员,倍感自豪,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其他成员也纷纷畅谈了个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与体会,并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决议》的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最后,倪赛力做总结讲话。倪赛力高度评价老同志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情、认识深度与理解高度,并对关工委老同志提出工作要求:第一要学懂、弄通、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重大意义。要把握几个大的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二是深刻领会《决议》与前两个决议的关系及其重要意义;三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五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六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七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第二要宣传贯彻执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兴起全校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一是发挥老干部老党员思想理论水平高,政治觉悟高的优势,主动担起领学导学宣讲的任务;二是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经历丰富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担起推进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任务。第三要身体力行,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各个方面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全方位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