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第十一届“新睿杯” 研究生学术成果大赛圆满落幕
  • 2021-11-24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崔茜 摄影:杨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23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新睿杯”研究生学术成果大赛评审会在5号楼101会议室召开。大赛旨在激发我校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研究生多出创新性科研成果、多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和作品, 营造优良学术氛围。

     

     

      本次学术成果大赛共分为学术论文类、美术及设计作品类、专利类三大类,收到论文、作品共128项,其中艺术学及法学类学术论文22篇,工学类学术论文22篇,管理学类学术论文4篇,美术及设计作品69件,专利类学术成果11件。

      大赛评委分为艺术学及法学类、管理学类、工学类学术论文组、专利类学术成果组和美术及设计作品组,均由工学、法学、艺术等学科的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根据《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奖评选办法》(试行)评审条件和相关要求,以各类学术成果的发表刊物类别、获奖及参展等次、影响力等为依据,共评选出80项获奖论文或作品,其中一等奖10项,每项奖励3000元,二等奖16项,每项奖励1500元,三等奖54项,每项奖励800元。

     

     

      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就践行立德树人育人理念,做优做强学术成果奖评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奖项设置,兼顾导向性、科学性,体现评选工作的客观、公平、公正、公开;二是要高度重视学术研究,营造潜心治学、锐意创新的科研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发展;三是要积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以奖评为契机,开创北服学子坚韧精进、勤耕不辍的学术精神,引导、影响更多同学参与科研工作,占领学术高地。